我们(六)

         我给你的情书

         那场演唱会叫做情书

         我们都不知道的是,那是最后一场了。官方也没有通知。可是我们从蔡照的一首歌中听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首歌叫做《是不是迟了》,是蔡照自己作词的歌,是首新歌。看着台上边弹边唱的阿玛。我猜测不出舞台旁边的秋实是怎么样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筱芯,专心点。这可是阿玛作词的歌。好好听,我们都要学的。”伊壹提醒我,我才将注意力集中到舞台上的阿玛。

         旋律忘记了,但歌词至今像是刻在心里了。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不是迟了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你留下的痕迹

          那些你喜欢的节目还在播放

          那些你爱吃的食物散落满桌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不是迟了

          陪你看过的雪天又来了

          陪你听过的歌还在手机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不是迟了

          你离开时才明白我离不开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还是放开了你的手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不是太迟了

          你不再身边微笑了才发现很寂寞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还是没能拍下你的笑容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不是太迟了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我是太迟了,再给我一分钟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想再抱抱你而已……

       记得秋实说过最喜欢拥抱,只要蔡照拥抱一次,他应该就不会离开了吧!可是我们都不懂最后他还是玩那个梗,秋实明明就很期待的。他还是开了次玩笑,秋实的明显感觉是落寞的。

        应该是知道秋实非走不可了,这样送走他,应该所有人都好受。

        秋实开始唱歌了,是那首《不再见》,最后那句是:

         希望每晚星亮入梦时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来代替我 吻你
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送给今天来参加演唱会的所有人。愿你们都能找到那个惯着你的人,可以傲娇的让他做任何事。

        台下的我们都为这句话高兴的呐喊着。不知道最精彩的在最后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最后我想说……”秋实有些迟疑,看向左边站的蔡照。

         蔡照破天荒的摘下墨镜,拉着秋实的手,向着所有的人九十度的鞠躬,一次,两次,三次,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秋实,我想说,做为阿玛,还是让我来说吧!”蔡照对秋实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,我们的格格和阿哥都来了,我们做为阿玛和额娘,想和大家唠唠嗑。我们在一起都感觉很多年了。从一开始有大家陪着,到现在很多人认识我们,真的发生了好多事,感谢你们一直陪着我们,真的谢谢。说太多的谢谢都显得太生分了。你们都懂,我们也都懂。还有要宣布最重要的事:秋实要去世界环游了,完成他一直的梦想。我们知道这样是有些自私的,但是大家应该懂我们,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经历过深思熟虑的。也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说什么,真的不舍得你们,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,最相信我的人,就是你们了。我们是一起成长起来的。我相信,你们懂我的选择。除了感谢,没有其他能表达我的心情的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台下的我们都一边哭,一边笑,阿玛和秋实该休息休息了,好多年都不曾休息一天,因为开始不一样,总是被相关的话题翻出来炒作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们不明白的是秋实走了,阿玛没走。秋实走了两年后,就退出娱乐圈,继续他的摄影,开着等这家店,现在全国都有好多分店了。只是关于秋实的离开真的是众说纷纭……

        后来知道那首歌是照照写给秋实的情书,只是是不是迟了,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和伊壹还专门去学了这首曲子,后来照照再也没有唱过,情书都是用来表白的,而照照的情书却是用来送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shuijimuko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