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(五)

        默

       听着那英的那首《默》,看着曾经的秋实依偎在蔡照的怀里,安静的睡着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泪如雨下,无法停止。就像我第一次见到伊壹,我也是那样。她和我想象的一样,可爱善良的女生。我们在2015那年的夏天相遇,因为照实而相识的我们,感觉真的是很幸福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时候会想,也许当有一天他们中有一个选择逃脱这个本就不存在的枷锁的时,会不会我们也会慢慢疏远。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吧,生命中人来人往,都是过客,就算是停留的时间久一点,还是会离开。但是我希望我们是一起开始的,可以一起陪伴旅行就好,那样就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为什么伊壹会喜欢我的文字,大概是因为我的文字虽然平淡无奇,但是感觉隐隐有种悲伤的感觉吧。这就是一部分真实的我。就像我喜欢秋实蔡照的原因。他们在台上微笑,我总是感觉那笑容的背后有些悲伤的味道,说不清道不明。记得秋实在唱吧哭的那次,后来他就再没有哭过。我们都不知道该庆幸他是长大了,还是为自己竖起了一道防线。我们都不想继续冲破防线。就如同秋实说的,每个人心里总有那么一块地方,不想任何人触碰。任何人,我们都是。为什么非要他们撕开伤口,我们撒把盐,让他重新消毒,愈合。那样不是又要疼第二次。

       默,好简单的歌名,我第一次,听的时候就觉得歌词真的写的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重温几次,结局还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失去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被爱判处终身孤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还手 不放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笔下画不完的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心间填不满的缘,是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何爱判处众生孤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挣不脱 逃不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眉头解不开的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命中解不开的劫,是你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逃不脱,我每次去等咖啡厅的时候,店里总是有最新鲜的西瓜汁,是现榨的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每次都是现榨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老板说他等的人,最喜欢现榨的,说是以后开店了,可不能作假。我们就一直做现榨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们都在等,他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没有想到等他回来时,已经物是人非了,他身边多了一个她。是他喜欢的人吧,记得秋实说要蔡照当干爹,这个愿望看来真的要实现了。作为老饭,只是觉得秋实至少该为那次的离开给蔡照一个解释吧。

       大家都说射手座的很花,其实他们都不懂,我们只是没有遇到让我们停下脚步的人,一旦遇到,就跟中了毒似的,无药可解了。秋实就是蔡照那味毒药。
        蔡照从没想过他真的就预言了,他的微博上的第一个男生,真的就成了命中解不开的结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真的是有神交的地方。秋实总是不会表达他对蔡照的依赖。蔡照总是无法确切的正式内心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  默,有时候能陪在一个人的身边,就够了,这样其实都很奢侈。当秋实离开的那天,台下的我们都看得到蔡照早已泪流满面,声音不是低音炮,而是嘶哑,费劲的唱着最后那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命中解不开的结,是你。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-

 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shuijimukou | Powered by LOFTER